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9年文旅部網站群監測結果公布 國博網站總分排第一
發布時間:2020-01-14 10:23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01-14

  1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網站群監測工作總結會在京召開。監測報告顯示,中國國家博物館官方網站以96.2的分數在34家文旅部直屬單位中名列第一,其業務服務、互動交流、網絡安全指標均居單項指標首位,國博官網已成為中國國家博物館網絡價值最直接的體現。

  2018年以來,中國國家博物館堅持政治站位,緊跟時代脈搏,為滿足觀眾需求和自身工作需要,適時啟動官網改版。2019年4月,全新改版的中文PC版官網正式上線,此次改版彰顯了中國國家博物館作為國家最高歷史文化藝術殿堂和文化客廳的重要作用。網站按國博職責定位重新設定欄目布局,突出主責主業,新增征集、文創、學習、視頻等欄目及國際聯絡等板塊,對展覽欄目按照新的展覽體系進行調整,研究欄目更加突出國博科研工作的新理念新業績。

  官網上線後持續運營,一方面及時發布國博各項業務動態,提供在線預約服務方便公眾參觀和參加活動,與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台形成合力,為公眾答疑解惑,釋放國博溫度﹔另一方面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工作,實施網站值班制度,建立完善應急預案,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和維護,確保官網安全無虞。

  經過半年多的不斷優化,新版官網既擔當了官方公告、國博要聞等消息最可靠的來源渠道,也成為觀眾整體了解國博各業務板塊的首選登陸網站和搜索途徑。

  目前,國博官網中文手機版和英文版改版工作也即將完成。觀眾使用手機訪問國博官網將獲得更優體驗,也為國際觀眾更加全面准確了解中國國家博物館提供便利,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國際知名度與影響力將進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