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博物館能源管理新標准發布
發布時間:2020-01-16 14: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6

  1月15日,《博物館能源管理體系建設與實施指南》團體標准發布會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該標准對提升博物館類公共機構能源管理水平有重要作用,為進一步挖掘博物館類公共機構節能潛力、探索制度化可持續的管理機制提供解決方案。

  此前,國博開展了能源管理體系試點建設工作,並在中國標准化研究院的技術支持下,牽頭用標准化手段將體系建設經驗和基礎成效向國內同行推廣,首都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河北博物院、山東博物館、河南博物院、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等單位積極響應參與。通過廣泛調研、多次討論、專家咨詢、征求意見、專家審查修改後,形成了《博物館能源管理體系建設與實施指南》團體標准。(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