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博邀您雲看展”微博話題閱讀量破億
發布時間:2020-03-11 16:28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03-11
  3月9日,“國家博物館”官方微博“國博邀您雲看展”話題閱讀量突破1億!
  自中國國家博物館因疫情閉館以來,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疫情防控期間的相關指示精神,滿足因疫情而“宅居”的廣大觀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國博官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各宣傳端口及時調整發布計劃,圍繞“好展、好課、好文物”三個重點方向,盤活數字資源並深度加工,在線營造“雲看展”這一游覽博物館的新模式。
  其中,官方微博自1月24日起開設“國博邀您雲看展”話題,聚合中國國家博物館60余個精品展覽專題網頁,40余個虛擬展廳、50多部展覽相關短視頻的優質內容,以“每日一展”的形式帶領網友“雲看展”﹔發布以“國博講堂”內容為基礎精心制作的“國博好課”,並開設“國博珍藏連連看”“國博珍藏雲欣賞”等欄目,通過文物介紹視頻和三維互動影像,幫助觀眾將國博館藏精品看得更清、更近、更全面﹔配合抖音、淘寶等平台的“雲直播”,發布金牌講解員的“雲端”導覽內容,不斷豐富和升級“雲看展”。
  同時,微博充分發揮自身“短平快”“內容活潑”“互動性強”的特色,在普及文博知識的同時,傳播奮發昂揚的正能量。精心策劃多項趣味性高、互動性強的線上活動,如 “看圖識文字 原地漲知識”活動,以“周風遺韻——陝西劉家窪考古成果展”的紗帘圖片為基礎,請網友競猜青銅器器形以及對應古文字,引發不少文博愛好者競相參與﹔制作“紅樓諸釵話防疫”動圖表情包,以網友喜聞樂見的方式傳播正確防疫方法。
  疫情期間,中國國家博物館官方網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發布的“雲看展”系列內容,收獲了來自公眾的高度評價,網友紛紛表示“國博太貼心了”“國家博物館這個欄目開得太好啦”“感謝新媒體小編堅守崗位,帶領大家線上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