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加強博物館員工專業能力建設”網上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0-03-20 12:01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03-20

     為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根據《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工作要點》,中國國家博物館於2020年3月11日至17日組織全體黨員在網上開展為期一周的“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強博物館員工專業能力建設”培訓。全館497名黨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本次培訓,首次利用國博線上學習平台和學習強國APP在線學習平台,通過在線授課、觀看視頻講座、學習必讀書目、結業考試等方式進行。培訓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組織全體黨員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尤其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講話精神﹔緊密聯系國家博物館主責主業,以提高政治能力為根本,以增強專業本領為關鍵,圍繞《深刻認識和把握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主題》《堅持和完善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制度,鞏固全體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關於文化自信與國家博物館的新使命》《中國古代文明化歷程的啟示》《中西文化交流史研究中的一個關鍵問題》《瓷行天下——絲路陶瓷見證500年全球化》等內容進行專題教學,以期推動國家博物館黨員隊伍整體素質不斷提升。

  培訓結束,許多學員在線留言,認為本次培訓主題鮮明,教材精當,既緊密結合當前形勢,又充分利用館內資源存量,培訓內容針對性強,試卷覆蓋面廣,是一次高質量的網絡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