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博與清華大學開展文物科技保護合作
發布時間:2020-05-21 10: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5-21

  近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與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成立“清華大學—國家博物館文物科技保護聯合研究中心”,推動國博文物保護與科技的深度融合。

  聯合研究中心將充分發揮國博在文物資源和文物保護研究條件方面的優勢,以及清華大學學科交叉發展、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優勢,圍繞館藏文物環境監測、文物樣品檢測、傳統器物修復、傳統繪畫修復、文物材料腐蝕與老化、古籍文獻保護、文物保護與修復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雙方將共同申報和承擔國家、部委有關文物科技保護與修復領域重要課題,組織團隊對文物科技保護的關鍵技術進行科研攻關,培養高水平跨學科的文物科技保護修復人才,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物科技保護智庫平台。(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