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冬奧健兒參觀“復興之路”展覽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向國博捐贈冬奧火炬
發布時間:2022-04-21 09:56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4-21
  “中國冰雪,加油!”4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率領近20位在北京冬奧會上為國爭光的中國冰雪健兒和教練員走進中國國家博物館。在“復興之路”基本陳列前大家久久駐足,一同發出奮勇前進、共創未來的吶喊。
  在參觀環節,短道速滑運動員任子威回想起了以新黨員代表身份參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經歷:“入黨對我而言是多了一份責任,促使我更加注重如何在隊伍裡起到表率作用、如何在訓練中多幫助帶動年輕運動員。”隔著玻璃展櫃,《共產黨宣言》首個中文全譯本映入自由式滑雪運動員徐夢桃眼帘,這讓身為中國共產黨員的她感慨萬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對我們而言,當前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北京冬奧精神貫徹到接下來的備戰當中,在建設體育強國的道路上繼續傳遞自己的能量。”
  在藏品捐贈環節,倪會忠主任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向國博捐贈了北京冬奧會冠軍簽名版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飛揚”。王春法代表國博向捐贈方頒發了收藏證書,並與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合影留念。王春法說,國博與體育、奧運有著特殊的淵源,國博不僅僅曾為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開幕式提供過文物資源,還珍藏著許海峰獲得的中國第一塊奧運金牌等重要實物。健兒們在北京冬奧會上奮力拼搏,為國家爭得榮譽,我們倍感自豪,真誠歡迎各位冬奧健兒前來參觀。此次冬奧健兒簽名版火炬的入藏,將進一步豐富國博體育類藏品體系。倪會忠表示,今天的參觀是一次國史學習,是一次黨史學習,更是一次愛國主義學習。對運動員們而言實屬機會難得,希望通過此次參觀進一步汲取營養,激勵冬奧健兒們懷揣使命,在賽場上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