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話劇《谷文昌》赴廣西開展公益演出
發布時間:2018-06-20 09:00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6-20

  近日,中國國家話劇院原創話劇《谷文昌》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保德縣、西林縣開展公益演出。該劇展現出的谷文昌公仆情懷和擔當精神深深撥動了觀眾的心弦,谷文昌帶領東山人民植樹筑堤、戰勝風沙,將“敵偽家屬”改為“兵災家屬”等事跡令人潸然淚下,唏噓不已。

  在德保縣的演出連續兩天都在開演前下起了暴雨。惡劣的天氣並沒有影響觀眾的熱情,大家扶老攜幼,冒雨來到劇場,給予該劇最大的支持。德保縣委書記石永超說,谷文昌同志所做的工作,為東山的建設發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礎。這也是值得我們這些縣委書記深思的——什麼事情對老百姓有好處,什麼事情對地方的發展有好處。國家話劇院藝術再現這位“四有”干部,弘揚了谷文昌精神,讓基層百姓感性了解了這位優秀的共產黨員,同時也得到了藝術的滋養。

  在西林縣演出時,9歲小女孩林思潼成了“谷文昌”的粉絲,她坐在第一排最中間,聚精會神地看完了全劇,並激動地分享她的觀後感:“谷文昌說‘大不了回家種地,先讓老百姓吃飽了飯再說’那段特別特別好看,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要向他學習,將來為國家做貢獻。”

    接下來,該劇將於6月20日—21日在南寧劇場為觀眾奉獻兩場演出。之後作為第四屆原創話劇邀請展劇目,於6月27日—7月1日在國家話劇院劇場再演五場,為建黨97周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