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舞台劇《戰馬》中文版將重返北京
發布時間:2018-07-02 08:28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7-02

  6月26日,由中國國家話劇院、阿裡巴巴集團旗下大麥網聯合主辦的舞台劇《戰馬》中文版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辦。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副書記白雪峰、大麥網首席運營官韓強、英國文化教育協會策略溝通及公共關系總監朱俊博等出席,並宣布該劇將於今年8月8日起至9月9日重返京城,展開為期5周共計24場的駐演,為廣大戲劇愛好者獻上一場頂級藝術盛宴。

  史詩級IP京城來襲 國話攜手大麥傳遞愛與信任 

  改編自英國桂冠作家麥克﹒莫波格同名小說的舞台劇《戰馬》,被譽為英國文化的新象征、英國偉大的國寶級作品。

  作為中英戲劇戰略合作的首部作品,舞台劇《戰馬》中文版於2015年9月在國家話劇院劇場首演。隨後2年多的時間裡,該劇先後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哈爾濱和西安演出239場,觀眾人數達20多萬,巡演所到之處均掀起一股“戰馬”熱潮。2018年,正值該劇在中國演出第四年之際,其全新的征程也將從“夢開始的地方”再度開啟——從今年8月起,該劇將在北京國家話劇院劇場進行為期5周共計24場的駐演,隨後赴石家庄、重慶等地演出。

  白雪峰將該劇概括為一部具有世界級藝術水准、具有史詩級藝術品格、具有現象級藝術效果的享譽世界的偉大戲劇作品。他對此次國話與大麥網的合作充滿期待,堅信此次合作將有力實現該劇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最大化。

  韓強表示,作為此次聯合主辦方,大麥網及旗下專注現場演出的品牌MaiLive能夠與國話強強聯手,就《戰馬》這一優質的跨國IP展開合作,非常期待。

  百萬馬偶驚艷亮相 忠實粉絲現場分享感動瞬間

  在這部以“馬”為主角的作品中,英國國家劇院大膽嘗試,結合多種藝術形式,選擇了一種源於非洲馬裡獨一無二的工藝以及“實操木偶”的方式,將主角喬伊(Joey)活靈活現地展示在舞台上。

  發布會現場,這隻斥資百萬,由14個人耗時8個月手工制成、高2.4米、重108斤的馬偶在三位操偶師的操控下驚艷亮相。無論從體型姿態、呼吸嘶鳴,到在舞台上的行走、奔跑,Joey都與真馬無二,通過長時間的反復訓練與互相之間的默契配合,操偶師往往能讓觀眾忽視他們的存在,營造出栩栩如生的效果。

  此外,幾位該劇的鐵杆粉絲上台分享了他們與這部作品之間的故事。他們中有曾為Joey的經歷感動落淚的青年,有從電視上第一眼看到Joey便被深深吸引的孩子,還有曾攜全家共同來到劇場觀看該劇的中年人。

  300張公益票傳遞藝術正能量 促進青少年美育成長

  舞台劇《戰馬》是一個關於友誼、勇敢、堅韌與信念的故事,是一部講述人馬奇緣、閃耀人性光輝的溫情之作。這部舞台劇自2007年在英國首演以來,已相繼在全球10余個國家演出超過4500場,觀演人數超過800萬人次,創造了戲劇史上最為輝煌的觀演記錄,斬獲包括托尼獎、奧利弗獎在內的全球24項戲劇大獎。

  為讓更多觀眾感受到舞台劇《戰馬》中文版的藝術魅力與教育意義,發布會上,國話與大麥攜手助力公益,傳遞藝術正能量。通過上海真愛夢想基金會,將300張該劇觀演門票及國話主創人員帶來的形式多樣的戲劇課程,捐贈給來自昌平區流村中心小學、昌平區百善中心小學、石景山麻嶼小學三所學校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