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舞台劇《戰馬》中文版開啟第四輪北京駐場演出
發布時間:2018-08-10 09:32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8-10

  8月8日晚,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舞台劇《戰馬》中文版重返北京,在國家話劇院劇場正式拉開第四輪24場駐場演出的大幕。

  舞台劇《戰馬》改編自英國小說家邁克爾﹒莫波格的同名小說,2007年英國國家劇院將該劇搬上舞台,後由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拍攝成電影。全劇講述了一戰期間戰馬Joey和主人艾爾伯特之間生死離別的感人故事,頌揚了和平、友誼、勇敢、堅韌的主題,在英國等多個國家久演不衰,被譽為英國偉大的國寶級作品。

  中國國家話劇院與英方合作引進舞台劇《戰馬》中文版,自2015年9月在北京首演後引起巨大轟動,好評如潮。“戰馬”相繼奔騰到上海、廣州、天津、哈爾濱和西安等多個城市,截至目前已演出240場,觀眾20多萬人,贏得極佳口碑和票房成績,被譽為現象級舞台劇作品。

  演出當晚,這匹長3米多、高2米,重達108斤的戰馬Joey再次成為全場焦點,現場觀眾近距離感受它的呼吸、奮蹄和嘶鳴,無不被眼前栩栩如生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劇情所深深折服。當艾爾伯特與戰馬Joey從戰場重返家鄉再次團聚,不少觀眾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演出結束後,戰馬Joey突然現身在劇場前廳,與觀眾“零距離”接觸,親切互動,引得觀眾們紛紛拿起手機抓拍精彩畫面,並爭先與戰馬Joey合影留念。

    據悉,該劇本輪演出將在國話劇場持續至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