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青青之苗——青苗二期優秀畫家匯報作品展在中國國家畫院舉行
發布時間:2019-05-29 10:01 來源:中國國家畫院網站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畫院網站 2019-05-29

    5月24日,由中國國家畫院、廣州畫院、廣州美術學院主辦的“青青之苗——青苗二期優秀畫家匯報作品展”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開幕。

 
開幕式現場 

    廣州畫院院長、青苗計劃召集人方土,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巡視員朱紅兵,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胡訓軍,中國國家畫院常務副院長盧禹舜,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國家畫院原院長楊曉陽,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裡先後致辭。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紀連彬,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袁武對參展作品作了點評。青年畫家周文瑤代表參展藝術家發言。開幕式由《中國美術報》社長、總編輯王平主持。
    致辭嘉賓們高度評價了本次展覽,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踐行。要求青年畫家堅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創作導向,繼承嶺南畫學的優秀文化傳統,關注人民生活,深挖時代題材,積極探索個性化筆墨語言,為人民畫像,為時代而歌。
    專家們在點評作品時說,青年畫家的作品透露出青澀、陽光的氣息,體現了青年人思考的視角和創新的勇氣,擯棄了成年藝術家的創作“套路”,從題材到表現形式都很個性化、青春化。
    青年畫家周文瑤表示,能有機會參加“青苗計劃”對於青年畫家來說非常珍貴,通過三年的持續學習,不斷提高了自己藝術創作的水平,增強了當下和未來面對藝術創作與社會生活的勇氣和擔當。

    此次匯報展的作品分中國畫、油畫、綜合材料,共展出39位畫家的150余幅(件)作品。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展至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