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文化迎春、藝術為民”下基層小分隊走進海南瓊山
發布時間:2019-02-02 09:08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19-02-02

  1月14日-19日,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帶領劇院“文化迎春、藝術為民”下基層小分隊來到海南瓊山,先後走進瓊海甲子敬老院、瓊山區社會福利院、瓊山紡織廠小區,為這裡的基層百姓奉獻了多場別開生面的演出。

  在甲子敬老院,袁慧琴帶領劇院演職員與老人們親切慰問交流,劇院演員獻唱了《紅燈記》《智取威虎山》《三家店》等經典劇目中膾炙人口的唱段。82歲的游信家老人表示,“以前隻能在電視上看到京劇演出,今天還是第一次和演員這麼近距離地接觸,這麼近距離地聽他們演唱,感覺非常過癮。”演員們委婉的唱腔和生動的表演,讓老人們體會到京劇魅力的所在。

  在瓊山福利院,劇院演職員與這裡的孩子親切互動。劇院青年演員為孩子們奉獻了精彩的表演,小朋友們看的興致勃勃,還上台和演員們一起表演,並學習京劇的身段、唱段等,他們一招一式學的既認真又可愛,演出現場傳出一陣陣的歡笑聲。

  18日上午,小分隊來到了高登西街的瓊山區紡織廠小區,看望復員軍人吳瑞花。吳瑞花老人今年93歲,她自幼參加革命,有著多次戰斗經歷,曾參加過解放戰爭,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老革命”。老人知道小分隊要來看望她,一大早就坐在小區的石凳上迎接,演員們的到來給吳瑞花老人和所在的小區帶去了暖暖的春意。劇院演員在小區的空地上表演了《淮河營》《穆桂英挂帥》《趙氏孤兒》中的精彩唱段,贏得觀眾的陣陣叫好。居民紛紛表示,能近距離地和國家院團的藝術家接觸非常高興,真正體會到了文化下基層的重要意義。最後全體演員和居民們共同以“今日痛飲慶功酒”唱段結束了此次慰問活動。

  演出期間,袁慧琴還帶領小分隊參觀了紅色娘子軍紀念園,讓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