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中國國家京劇院第五次赴港參加第十屆中國戲曲節
發布時間:2019-06-13 11:46 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2019-06-13

  為推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6月11日至17日,國家京劇院一行79人將應邀赴香港,參加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第十屆中國戲曲節,此次是該院連續第五次前往香港赴一年一度的戲曲之約。

  此次赴港演出,由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於魁智、李勝素擔任主演,並特邀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楊赤,偕經典劇目《野豬林》《西施》《穆桂英挂帥》,亮相戲曲節“京劇南北名家薈萃”的開幕演出。

  2019年正值京劇大師李少春先生誕辰百年,此次赴港的首場演出《野豬林》為李少春先生的代表作。

  《西施》是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古裝新戲中的代表作。此次赴港演出的版本在梅蘭芳先生版本的基礎上整理加工,以孫桂元導演帶領創作團隊,與李勝素、於魁智等主要演員攜手復排,保留經典輪廓,注入時代精神。

  《穆桂英挂帥》是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根據同名豫劇改編。該劇初創時作為國慶十周年的獻禮作品,而今在國慶七十周年之際,國家京劇院藝術家將該劇呈現給香港觀眾。

  雖然已是多次赴港演出,但大家絲毫沒有懈怠,年過七旬的導演孫桂元帶領各位主演以及年輕演員們,一絲不苟的對戲、磨排,樂隊、舞美的同志也通力配合,不斷完善。

  劇院對此次赴港演出高度重視。6日下午,召開了行前動員會,院長、黨委書記宋晨與於魁智簽署赴港演出《委托書》,委托於魁智作為演出團組項目負責人,帶領團隊高質量完成演出任務。

  宋晨強調赴港演出期間要高度重視演出紀律和安全,希望演出團通過高水平的演出,展現國家級院團的風貌,提升中華民族的底氣。於魁智表示,此次赴港演出得到劇院和香港特區政府康文署的重視,票已售罄,並叮囑赴港演出團要嚴於律己,勤加練功,為劇院的發展做出貢獻。一團團長李勝素要求大家加強工作意識,注意安全,互相補台,保證演出質量。

  赴港演出團整裝待發,力爭以最飽滿的狀態,將精彩的演出呈現給香港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