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召開紀念京劇大師李少春誕辰100周年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9-11-21 09:27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19-11-21
  為紀念京劇大師、國家京劇院建院元勛李少春先生誕辰百年,追思先生的藝德人品,學習先生的藝術造詣,傳承先生的經典佳作,國家京劇院於11月16日上午在院內召開紀念京劇大師李少春誕辰100周年座談會。
  國家京劇院副院長張亞峰主持紀念座談會,介紹與會嘉賓和此次紀念活動情況。張亞峰表示,為做好此次紀念演出活動,劇院高度重視,成立臨時工作領導小組,於年初開始進行籌備工作。宋晨院長、袁慧琴副院長多次對紀念活動進行部署工作。總結李少春先生的表演藝術,發揚先生的藝德情懷,是國家京劇院的使命,也是整個京劇界繼往開來、發展前進的歷史責任。
  國家京劇院院長、黨委書記宋晨因公出訪無法參會,特委托袁慧琴代為宣讀致辭。致辭中表示,紀念李少春先生,是要傳承弘揚先生獻身京劇事業的奮斗精神,追求進步思想的執著信念,文武昆亂不擋的全才造詣,流派兼收並蓄的廣闊胸襟,善於刻畫人物的個性魅力,積極對外交流的傳播行動,和致力推陳出新的革新意識,給京劇從業者以榜樣的力量,引領我們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從“高原”走向“高峰”,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鑄就國家京劇院新的輝煌。
  紀念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烈,情感真摯,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國家京劇院舉辦此次紀念座談會立意深遠、恰逢其時,既是對李少春先生的紀念緬懷,也是對國家京劇院和所有京劇人的勉勵和鞭策,激勵大家要繼續傳承先生的經典佳作,學習發揚先生的創新精神和高尚藝德,為京劇事業、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