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2020年元旦國家京劇院開啟慶祝建院65周年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0-01-03 11:09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0-01-03

  2020年1月1日,國家京劇院在梅蘭芳大劇院舉辦的“聲振寰宇—國家京劇院打擊樂音樂會”,正式拉開了國家京劇院成立65周年系列活動的帷幕。

  當天的音樂會分為四個部分:序曲《聲振寰宇》和《聲之勢》、《聲之和》、《聲之變》三個篇章。其中包括傳統戲、新編歷史劇和現代戲的組曲和經典段落展示。

  閉幕曲《聲聲不息—為此次音樂會而作》,回顧了歷年來為國家京劇院做出貢獻的、奮斗於幕後的京劇人們,引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此次打擊樂音樂會將打擊樂從幕後搬上前台,以新穎別致的藝術編排讓人們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關注和熱愛這門獨特的伴奏藝術。

  當晚,國家京劇院上演經典劇目《楊門女將》,在新年伊始為走進劇場的觀眾們獻上了視聽大餐。

  據悉,此次國家京劇院建院65周年劇目展演以“以演代慶、展示成果”為主題,連續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帶來18場演出,除了國家京劇院的經典劇目、復排劇目和紅色現代戲外,1月8日還將上演由山東海陽市京劇團、南京市京劇團、青島市京劇院、寧夏演藝集團京劇院有限公司等帶來的劇目,展現國家京劇院近年來院團共建及幫扶成果,演出將持續至本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