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京劇的夏天”——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即將上線
發布時間:2020-08-03 10:06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0-08-03

  為豐富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滿足廣大觀眾觀演需求,國家京劇院與湖北省京劇院聯合全國兄弟院團舉辦為期28天的“京劇的夏天——全國京劇院團線上抗疫展演月”。


  京劇人同台亮相  凝聚抗疫正能量 

  當前,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同心戰”,取得防疫抗疫階段性重要成果。此次展演集結了全國16家院團、眾多京劇藝術家,體現了京劇界團結互助、扶危濟困的傳統,旨在以京劇藝術作品,尤其是彰顯忠誠擔當、弘揚正能量的現代題材作品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及無數默默堅守在本職崗位的平凡英雄表示崇高敬意,鼓舞人民群眾戰勝疫情的斗志和信心 

  名團名家名劇名段  28台演出精彩匯聚 

  本次展演月由國家京劇院、湖北省京劇院聯合主辦,北京京劇院、天津京劇院等16家院團積極參與。各團精選26部代表性優秀劇目,既有《黨的女兒》《在路上》等現代京劇,《龍鳳呈祥》《穆桂英挂帥》等優秀傳統劇,還有《廉吏於成龍》《大漠蘇武》等新編歷史劇。內容豐富,題材多樣,行當齊全,流派紛呈,演出陣容強大。

  線上線下同屏互動  雲上平台免費觀演 

  為適應疫情期間觀演方式,讓觀眾突破時空限制、更為便捷地欣賞到高水准京劇演出,本次展演通過線下錄制、線上播出的形式開展。88日至94日的28天裡,每晚19:30將准時上線一部演出劇目,網友們隻要通過學習強國APP搜索“京劇的夏天”,或者在“快手”客戶端關注“梅蘭芳大劇院”,就可全程免費觀演,並在討論區與我們同屏互動。每台演出播出前,還會邀請院團長、知名藝術家講解劇目精彩看點、分享排演心得,對劇目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導賞。 

  本次活動是京劇院團首次聯合以線上形式開展的全國性展演,將集中展示全國京劇院團和當代京劇名家的藝術風採,發揮網絡平台對文化藝術資源共享的重要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