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小分隊赴藏參加“中華情 團結頌”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文藝晚會
發布時間:2021-01-20 14:27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1-01-20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和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對口援藏工作會議精神,應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邀請,國家京劇院選派國家一級演員徐騰為赴藏小分隊領隊,國家一級演員黃炳強、二團優秀青年演員郭霄、容妝師陳衛華共四人,於12月10日共同赴藏參加“中華情團結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文藝晚會排演任務。
  晚會由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西藏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西藏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京劇藏戲《文成公主》三重唱的片段在晚會開篇的呈現中大放異彩,表現形式新穎大氣,直扣晚會主題,得到了西藏自治區各級領導和西藏百姓們的高度認可與歡迎,反響熱烈。
  此次晚會時間臨時延期,在文化和旅游部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在國家京劇院各部門的配合協調下,國家京劇院4人赴藏小分隊克服冬季西藏含氧量少、身體上種種不適的困難,聽從安排,繼續留藏半月有余,圓滿完成了演出工作任務,得到了西藏自治區各級領導和觀眾的一眾好評和高度贊揚。

  此次赴藏演出是繼參加西藏自治區藏劇團成立60周年團慶活動後,國家京劇院選派骨干人員再次赴藏上高原,為加強民族團結,弘揚傳統文化做出了貢獻。同時,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再度合作,尋找挖掘偉大意義主題,符合新時代要求,力爭再創作一部京劇+藏戲的精品力作,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