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開展“重溫黨史、銘記初心” 特色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4-01 14:32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1-04-01

  2021年3月23日,國家京劇院與中國文聯文藝研修院、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研修學院整合黨建資源,開展“重溫黨史、銘記初心”特色主題黨日活動。

 

郭霄、查思娜、楊威演出現代京劇《黨的女兒》片段

  主題黨日活動在現代京劇《黨的女兒》演出中拉開帷幕。京劇《黨的女兒》根據同名歌劇創排改編,描寫紅軍長征期間,杜鵑坡的普通共產黨員田玉梅、七叔公、桂英等人面對背叛堅持斗爭,為游擊隊籌糧籌鹽、和叛徒針鋒相對、不懼犧牲的感人故事,歌頌了共產黨員田玉梅等人堅守信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理想奉獻犧牲的精神。本次主題黨日活動上的演出選取了劇中田玉梅、七叔公、桂英建立黨小組與敵人斗爭等情節的片段。


活動現場合影

  國家京劇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張亞峰在觀摩後表示,大家要學習中國共產黨的百年黨史,首先要了解中國近代的苦難史,這一百年是我們黨浴血奮斗、可歌可泣、偉大斗爭的一百年,是凝聚著無數革命先賢、仁人志士鮮血、汗水、淚水的一百年,每一個偉大勝利都是我們黨帶領人民艱苦奮斗取得的。今後,大家要結合國家京劇院“一棵菜”的精神,開展更多豐富多彩的特色主題黨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