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深入江西革命老區開展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演出活動
發布時間:2021-04-22 13:07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1-04-22

  2021年4月15日至19日,國家京劇院(以下簡稱“劇院”)慰問演出小分隊一行33人在副院長林琳帶領下,走進江西革命老區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演出活動。  

  國家京劇院的演員們在樂隊的伴奏配合下,相繼為觀眾帶來了經典劇目《戰太平》《穆桂英挂帥》《小宴》《鎖麟囊》和現代京劇《沙家浜》《紅燈記》中的精彩唱段。演員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實際行動將黨和國家的關懷與祝福送到了革命老區百姓身邊,豐富了老區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隨後,小分隊先後來到井岡山八角樓革命舊址群、井岡山革命博物館進行參觀學習﹔赴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進行瞻仰,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並在黨旗的見證下,重溫了入黨誓詞。

  4月19日,劇院來到江西革命老區興國縣東村鄉中心小學,聯合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圖書捐贈中心,共同向這裡捐贈2000余本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圖書。劇院青年演員為東村鄉中心小學的師生們演出了《賣水》《鳳還巢》《鬧天宮》中的精彩選段,現場展示京劇藝術的魅力。

  此次巡演有效結合了劇院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充分發揮劇院業務優勢,以業務演出與黨建工作相結合的方式,深入革命老區,學習黨史,慰問基層。今後,劇院將繼續發揮自己所能,為革命老區貢獻力量,助力老區的教育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