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推出“紅心永向黨”現代戲展演
發布時間:2021-05-08 09:47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1-05-08

  值此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之際,國家京劇院為表達“紅心永向黨”的不變初心,精選紅色題材經典劇目,組織強大演出陣容,將於5月12日至20日期間在梅蘭芳大劇院推出“紅心永向黨”國家京劇院現代戲展演。

  這是國家京劇院近年來舉辦的首個現代戲展演,將集中展示多部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紅色經典劇目,其中既有國家京劇院幾十年來創作的具有開創性、典范性和代表性意義的《蝶戀花》《杜鵑山》《紅燈記》《平原作戰》等現代戲保留劇目,也有《黨的女兒》《紅軍故事》等劇院近年來潛心創演、廣受好評的精品佳作。參演者多為活躍於舞台、深受戲迷喜愛的一級演員和優秀青年演員。展演將採用低票價惠民形式,並由中央電視台《空中劇院》欄目進行錄播。

  為保證演出質量,重現紅色經典,劇院還特別邀請了劉長瑜、李光、李維康、高牧坤、孫桂元、任鳳坡、袁慧琴等原排藝術家擔任藝術指導。台前幕後,老中青三代“國京人”共同攜手,將充分展現出國家京劇院流派紛呈、陣容整齊的藝術風格,以及“國京人”植根於血脈、代代相傳的紅色信仰。

  演出預告:

  演出時間:5月12-20日19:30

  演出單位:國家京劇院

  演出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平安裡西大街32號

  咨詢電話:400-876-0505

  演出劇目:

  5.12  現代京劇《蝶戀花》

  5.14  現代京劇《杜鵑山》

  5.15  現代京劇《紅燈記》

  5.17  現代京劇《黨的女兒》

  5.18  現代京劇《平原作戰》

  5.20  現代京劇《紅軍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