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2018年全國公共文化巡講暨廣西數字圖書館建設培訓班順利舉辦
發布時間:2018-04-23 10:28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18-04-23

    日前,“2018年全國公共文化巡講暨廣西數字圖書館建設培訓班”在廣西桂林成功舉辦,廣西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館長14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邀請業界專家學者,分別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解讀”“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與實踐”“圖書館法人治理”“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資源建設經驗介紹”等主題進行授課。此外,廣西圖書館、桂林圖書館負責人也就圖書館數字資源建設等主題進行經驗分享。為擴大本次培訓的影響力和覆蓋面,此次培訓班部分課程進行在線網絡直播,廣西110余家公共圖書館組織了集中學習。通過此次培訓,學員們表示,掌握了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和公共數字文化建設的最新前沿理論和具體工作要求。今後,廣西圖書館將創新培訓模式,依托多個學習平台,通過遠程授課方式組織全區公共圖書館進行相關理論學習和實踐經驗交流,提高全基層從業隊伍的業務水平。

  

  近年來,廣西省各級公共圖書館積極參與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建設,在軟硬件平台搭建、數字資源建設方面得到了較大的提升,在人才隊伍建設、服務推廣活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