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民族舞劇《恰同學少年》展偉人風採
發布時間:2018-08-31 09:5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8-31

  中國文化報駐河北記者李秋雲 通訊員李欣然報道: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近日,由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中國歌劇舞劇院聯合推出的原創民族舞劇《恰同學少年》在廊坊精彩上演。

  民族舞劇《恰同學少年》講述了一代偉人毛澤東青年時期走出韶山沖,在湖南第一師范求學立志,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全劇由《百年奮爭》《韶山沖》《湖南第一師范》《督軍府上》《風華正茂》及尾聲《圓夢東方》組成,生動刻畫了毛澤東青年時期的奮斗歷程,歌頌了革命戰爭年代的熱血青年勇於反抗舊世界、追求新思想的革命抱負。

  演出中,充滿領袖風范的青年毛澤東、活潑爽朗而又充滿朝氣的楊開慧等一個個鮮活的舞台形象將觀眾帶回到軍閥混戰、內憂外患的舊中國,向觀眾呈現了一代偉人“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理想與激情,展現出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