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開展年度業務考核工作
發布時間:2019-03-29 12:4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3-29

  32829日,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開展了一年一度的業務考核工作。此次考核分別從美聲、民族、流行唱法領域,邀請國內著名歌唱家、教育家擔任評委,並由以前的拉幕考核,升級為“音樂會”形式的多維展示,突出了演員們的歌劇表演,強調了歌唱技巧、戲劇表演、人物心理等綜合性、立體性的歌劇表演能力。歌劇團全團120余名演員參與此次業務大練功。


  此次考核主要從專業分數、表演分數、視唱分數、平時考背分數、工作表現分數等德能勤績這些方面,來檢驗演員們的綜合能力,標准更加具體、細化。這種客觀的打分制度,讓專家評委有理可循、有據可依,考察演員們在舞台上的每個細節,真正達到“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分標准。

  考核前,歌劇團召開動員大會,強調業務考核的重要性。演員們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利用演出間隙,認真地投入到考核備戰狀態,努力讓自己的專業能力再提升,精神狀態更飽滿。考核中,歌劇團團長更是第一個接受考核,進一步帶動了團員們的積極性,樹立了專業新風氣。考核後,專家評委團將針對演員們的考核情況,進行一次分析及總結講座,從專業的角度,剖析闡述演員們的優點及問題,並把自己最寶貴的舞台表演經驗傳授給演員們。歌劇團團長也與每位團員一對一認真交談,指明其不足及今後努力的方向。通過交談,演員們也能加強對自身能力的認識,並進一步了解劇院、歌劇團的發展方向。    

  這次考核的成績將全院張榜公布,時刻警醒督促大家練業務,也將切實落實到演員的優勝劣汰中。歌劇團要求每位演員每個季度做一次匯報音樂會,邀請觀眾現場觀看,問卷調查,給出演員實踐積分,作為年度績效的參考之一。歌劇團也將通過選拔歌劇角色、提供比賽機會、評選職稱、引薦國際大師課等方式,為演員們提供個人展示的機會,多在舞台歷練,幫助演員們更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