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舞劇《趙氏孤兒》在韓國演出反響熱烈
發布時間:2019-05-27 08:51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19-05-27
  新華社首爾5月23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中國歌劇舞劇院大型民族舞劇《趙氏孤兒》22日至23日在韓國首爾演出,引起當地觀眾熱烈反響。
  精湛的舞蹈、完美的配樂、簡練抽象的舞美設計。在22日晚演出中,舞劇《趙氏孤兒》讓韓國觀眾耳目一新。演出結束時,劇場內響起長時間熱烈掌聲。
  一名韓國女觀眾告訴記者,整部舞劇音樂恢宏、演出精彩,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說,這是自己第一次與中國舞劇邂逅,感覺很美,今後將繼續關注中國舞蹈藝術作品。
  總導演李世博說,這部舞劇採用現代編創理念,同時充分體現中國藝術特色,包括大量使用古箏、編鐘、古琴和二胡等傳統音樂元素,以及展現“擰、傾、圓、曲”等中國舞韻律特征等。

  中國歌劇舞劇院副院長唐瑩表示,舞劇《趙氏孤兒》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根本,體現了忠義誠信的價值理念。此次也是這部舞劇繼去年首次亮相韓國後,再次赴韓演出,也表明了韓國觀眾對這部作品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