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開展“學英雄、唱英雄”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08 08:08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1-05-08

  為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航空事業發展所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國歌劇舞劇院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策劃、創作、演出大型交響音樂會《藍天禮贊》。4月23日,中國歌劇舞劇院在赴沈陽演出期間,歌劇團、交響樂團、舞台美術工作部、劇目創作部聯合組建《藍天禮贊》劇組臨時黨支部,開展了“學英雄、唱英雄”主題黨日活動。

  38名黨員、干部以及入黨積極分子組成文藝小分隊走進航空工業沈飛試飛站一線進行慰問演出,向奮斗在生產一線的航空人致以慰問和敬意。歌曲《我愛祖國的藍天》《懷念戰友》《不忘初心》《我愛你,中國》、弦樂四重奏、木管五重奏等作品為在場的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職工代表獻上了一場美妙的視聽盛宴,現場氣氛熱烈,掌聲此起彼伏。

  慰問演出結束後,文藝小分隊一行在沈飛航空博覽園中的羅陽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全體人員認真聆聽了“羅陽航空報國精神”專題宣講,為其鞠躬精粹、用生命詮釋初心和使命的精神而動容,更加深刻理解了航空報國精神,為以藝術作品謳歌航空強國事業、禮贊海天逐夢英雄注入強大精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