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2019中國旅游產業發展年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31 08:4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1-31

  由中國旅游報社主辦的“2019中國旅游產業發展年會”1月23日在北京舉辦。本屆年會以“新時代 新視野新傳播 新動能”為主題,圍繞貫徹2019年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工作會議精神,立足行業媒體特征,用新視野、新傳播詮釋文化和旅游工作,為文化和旅游的企業合作、行業交匯、產業融合搭建了平台、拓展了空間。年會吸引來自產學研媒等領域400余人參加。

  增強媒體引導力,搭建起文旅融合的交流平台。年會是迅速落實今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作為旅游專業媒體,對“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工作原則和思路的一次主題宣傳,一次強力推動。年會通過主旨演講、交流研討、現場發布、主題推介等環節,邀請文化、旅游、傳播等領域專家學者、業界代表開展深入研討交流,梳理和總結2018年度全國旅游產業發展成果,與中國報業協會、中國社會科學院輿情調查實驗室等權威機構聯合發布《2018年中國旅游產業影響力報告》和《旅游扶貧公益行動宣言》,舉辦“全域旅游與鄉村民宿發展”和“文化遺產旅游活化”兩場分論壇。通過深入交流,相關各方對文旅融合認識更深刻、方向更明確、路徑更清晰,有力引導和助推了各地的文旅融合工作。

  增強媒體傳播力,搭建起業界形象的展示平台。年會安排了主題推介環節,提供了洽談展示區,為文化和旅游企業和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展示形象和產品的平台,促進了產業對接和業界合作。本次年會特別邀請了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國數字文化集團、中國動漫集團等三家部直屬企業有關負責人參與年會推介環節,現場展示了如何以動漫動畫的方式展示旅游、以數字文化為載體記錄旅游、以文化媒體的視野解讀旅游,得到與會者廣泛關注。年會的展台和展板直觀地展示了文化旅游企業的新產品和新成果。同時,通過旅游報融媒體和邀請的全國主流媒體立體傳播,年會的推介展示為文化企業提供了對接旅游市場、承接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新紅利的良機,受到業界和相關各方的肯定。

  增強媒體生命力,搭建起傳統媒體的轉型平台。旅游報社積極開拓發展空間,密切了與全國文化和旅游產學研各界的聯系和交流,為報社下一步的轉型發展搭建起平台,創造了更多合作機會。全社上下齊心協力,辦出了實效、辦出了影響,得到業界廣泛好評,提振了全社干部職工信心。

  中國旅游報、人民網、新華網、央廣網、中國經濟網、中國網等中央媒體,湖南日報、成都商報等地方媒體,鳳凰網等商業煤體及門戶網站聚焦年會,報道關注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聲音、文旅融合的故宮實踐以及2018中國旅游產業影響力風雲榜等年會相關信息。截至1月29日18時,相關境內媒體報道148篇,客戶端報道94篇,微信文章67篇,微博42條,論壇和博客文章7篇。年會有力提升了旅游報作為主流媒體的公信力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