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認真組織“新春走基層”報道
發布時間:2019-02-19 09: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2-19

  為貫徹落實中宣部、中國記協、文化和旅游部的有關要求,春節前後,中國旅游報社認真組織了“新春走基層”報道工作。採編人員和各記者站記者、通訊員深入一線,採寫了大量充分展現基層群眾節日生活、反映我國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成果的鮮活報道。

    春節前,中國旅游報社制定了詳細報道方案,要求全體採編人員做好選題,節日期間深入一線,深入基層,扎實採訪,並以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通過報、網、微、端立體呈現。春節前後,中國旅游報陸續刊發了《地道的陝西民俗歡騰的寶雞年味》《“橙色馬甲”情暖南岳》《一個滑雪場帶火一大片》《“天鵝湖”管護員的除夕夜》《在寒風中堅守崗位,他們很開心》《越是假期越忙 隻為游客滿意》《感受旅行新體驗》《在江西丫山享受田園時光》《非遺點亮河北衡水廟會》《地壇廟會:少了“串”香多了“文”韻》《打工族的“詩和遠方”》《馬庄大舞台年味兒特別足》《讓客人滿意是最好的新春祝福》《“冰屋”裡的大巴扎》《故宮“廟會”別具風味》《龍脊農民喜領“旅游分紅”》《旅游人是春節靚麗的風景》《讓彩燈亮起來》《綿竹年畫鬧新春》《湖南塘家梯田:季季皆景致富有路》等20多篇稿件。這些報道生動反映了各地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繁榮有序和濃厚的節日氣氛,記錄和傳播了基層文旅融合的最新成果,弘揚了廣大文化和旅游行業工作者堅守崗位舍小家顧大家的可貴精神。同時,中國旅游報還在中國旅游新聞客戶端開設專題,通過官方微信、微博、網站第一時間轉載相關稿件。

    “新春走基層”擴大了報道的影響力,引起行業、社會的廣泛關注。通過深入採訪,記者進一步轉變作風、改進文風,加深對基層情況的了解,鍛煉了“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對文化和旅游的融合發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