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全國農民攝影書法作品征集活動優秀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29 10: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9

  10月28日,“鄉村振興﹒最美風採”2019年全國農民攝影書法作品征集活動優秀作品展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中國農民體育協會主席余欣榮宣布優秀作品展開幕並為獲獎代表頒獎。

  此次展覽展出了獲獎作品280幅,包括攝影作品和書法作品。其中,攝影作品分為產業振興、文化振興、組織振興、生態振興等主題,大多由農民創作,充滿鄉土氣息,飽含家國情懷,從側面展現了70年來,我國“三農”事業取得的豐碩成果和農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向往,反映了新時代農民群眾的新生活、新思想、新風貌。展覽將持續至11月4日。

  據了解,今年8月,在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下,中國農民體育協會、中國旅游報社、中國農業出版社共同主辦“鄉村振興﹒最美風採”2019年全國農民攝影書法征集活動。活動共收到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作品23518件,其中攝影作品20066件、書法作品3452件。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山東省農業農村廳、河南省農業農村廳、江蘇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作為優秀組織獎獲獎代表到場領獎。來自內蒙古靴鋪窯子村的張步恆、山東省鄭滿園村的高發濤、陝西省峰山村的謝萬清、河北省榮華社區的龔翠雙,來自廣東省三鄉鎮的孔令韻、四川省金鳳村的柳靜心、河南省王溝村的王旌障、浙江省高顯村的樊新忠分別作為攝影組獲獎者、書法組獲獎者代表到場領獎。(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