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2019中國旅游演藝橫店高峰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6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6
  12月13日,2019中國旅游演藝橫店高峰論壇在浙江橫店影視城舉辦。本次論壇由中國旅游報社主辦、上海戲劇學院協辦、橫店影視城承辦,旨在通過專家研討和業界交流,總結橫店旅游演藝發展經驗,助力旅游演藝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橫店集團資深副總裁殷旭介紹,橫店旅游演藝策劃的核心,包括旅游演藝要有特色,要原創,要關注客群,要有文化內涵,要關注成本,並注重演職隊伍的培養與開拓。橫店旅游演藝發展擁有“十二秘籍”,即選材有來處、情理之中預料之外、用豐富的形式體現內容、時長控制在40分鐘左右、精准把握表演節奏、布局合理、注重業主方主導性、注重舞台表現手法和演員與游客的互動、注重光影的飽和度和聲響的純真度、常變常新、不涉及敏感話題、提倡快樂文化等。北京大學旅游研究與規劃中心主任吳必虎以“旅游演藝作為目的地內容:市場定位、產品創新與地方依戀”為題進行了主題演講,探討了旅游演藝的市場現狀和若干模式。中國旅游演藝聯盟執行主席梅洪分享了打造旅游演藝的相關經驗,介紹了《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等旅游演藝產品及模式。上海戲劇學院文化發展公司董事長張軍在主題演講“移動的劇場——旅游演藝新形勢的探索”中,分享了對高校和旅游演藝行業的思考,並以公交車實驗劇《最遠的71路》為例,介紹了“移動的劇場”的創新實踐。(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