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啟動文旅企業應對疫情影響調查
發布時間:2020-02-22 10:33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0-02-22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讓眾多文旅企業陷入困難境地。為評估此次疫情對文旅產業及相關企業造成的影響,充分了解企業應對危機的相關需求及建議,中國旅游報社近期啟動了文旅企業應對疫情影響的調查,面向文旅企業進行相關材料征集,同時進行問卷調查。目前材料征集和問卷調查基本完成,正由文旅產業指數實驗室專家團隊進行分析,最終形成分析報告。報告計劃本月內完成。 

  此次調查聚焦疫情影響,內容主要包括企業簡介、疫情對企業帶來的不利影響、2020年企業經營業績預估、企業應對疫情已採取的措施、下一步企業准備採取的應對舉措、企業最希望獲得的支持、企業對政府和行業組織的訴求和建議等。調查獲得了文旅主管部門和廣大文旅企業積極響應。目前已征集材料近200份、問卷近千份,涵蓋地方文旅主管部門、文旅集團、景區、民宿、酒店、OTA、旅行社、旅游協會、規劃設計公司、文化場所等。報社將及時向部相關司局匯報調查成果,並會同文旅產業指數實驗室繼續跟蹤調研,積極向業界和社會進行反饋,為文旅企業應對危機提供對策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