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積極參與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18-12-07 11:25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18-12-07

  近日,中國旅游出版社積極主動向《中國文化報》推薦旅游業內知名學者、出版社金牌作者謝彥君教授,在該報《文旅﹒觀察版》刊發署名文章《以體驗范式為主導 推動文旅產業深度融合》。作者認為,中國的旅游產業尚未完全擺脫簡單觀光的旅游時代,文化產業發展亦尚未脫離傳統文化展演模式。這種現狀,急需借助體驗范式來進行整體性變革。一旦變革獲得成功,可能會整體性提升中國文化的品質和層次,重構中國的文化自信。文章刊發後,在文化和旅游學術界引起關注。

  積極推薦知名的旅游研究者探討新形勢下文旅融合的大課題,既是認真落實李世宏同志在出版社中層干部會上,關於“要牢固樹立文化和旅游傳播的高地意識”重要指示的一項積極舉措,也是出版社利用專業優勢,積極參與文旅融合的一次創新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