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元曲中的旅游》《辭賦中的旅游》出版發行
發布時間:2018-12-25 08: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8-12-25

  繼去年《唐詩中的旅游》《宋詞中的旅游》之後,《中華旅游詩詞曲賦叢書》之《元曲中的旅游》《辭賦中的旅游》於近日由中國旅游出版社出版發行。

  《元曲中的旅游》《辭賦中的旅游》兩書系以旅游的視角,對元曲辭賦中的經典作品進行獨到的詮釋和解讀,反映不同地域獨特人文景觀、民俗風情、山水風光。每冊以“中國十大精品旅游線路”為綱劃分為九章,由專家團隊遴選篇目並解讀內容,別開生面,以期達到“以詩引景,以景論游,以游授業”,展示和傳播中國文化,提升旅游文明水平的目的。

  《中華旅游詩詞曲賦叢書》涉及歷史、文學、旅游等多學科領域,對作品中相關地點的歸屬、歷史變遷、人文典故等知識進行了考證和挖掘。整套叢書圖文並茂,古朴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