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舉行《老眼看世界》新書發布會暨旅游分享會
發布時間:2019-04-09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19-04-09

  3月29日上午,中國旅游出版社在西四紅樓公共藏書樓舉行《老眼看世界》新書發布會暨旅游分享會,並藉此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中國旅游出版社副社長張文廣,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常務理事、老齡旅游產業促進委員會主任兼秘書長、原國家旅游局離退休辦公室主任何力,以及大連市旅游委主任李景平,原黑龍江省廣播電視廳副廳長周興海,黑龍江省詩詞協會會長、原黑龍江省文聯副主席陳修文等出席了活動。除此以外,多位媒體記者以及70多位熱心讀者也參與了活動。現場互動頻繁,氣氛熱烈。

  作者和現場嘉賓合影

  張文廣在開場致辭中表示,希望能夠用更多元化的方式,服務更廣泛的讀者群體,做新時代文化和旅游正能量的傳播者。他更強調,中國旅游出版社將把《老眼看世界》這本書作為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致敬美好新時代。

  張文廣副社長致辭

  何力指出,老年出行者是正在茁壯成長的旅游大軍中的重要力量,這也正是新時代“人民幸福”的真實寫照。

  何力秘書長致辭

  其後,本書作者白永清老師,與廣大讀者一起分享了他的旅行和創作經歷。5年,40個國家,100余萬字,這位與共和國同齡的古稀老人,真正身體力行地詮釋了“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活動現場白老師侃侃而談四大文明的傳承,感慨於意大利街頭書市上作家與路人的互動,欣慰於國外留學生的積極生活態度。他帶著豐富的人生閱歷、廣博的文史學識上路,透過那些看似冰冷的景觀看到了人類的歷史財富,也看到了中華民族在世界的浪潮中絕不遜色的“自身奮斗史”。作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一代人,那種對現今的中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由衷驕傲,不僅在《老眼看世界》裡隨處可見,在分享會的現場讀者們也深深感受到了這位古稀老人的熱忱。

  白永清老師和主持人林慧思談起圖書的緣起

  與此同時,白永清老師也時時感謝著那些在旅途中和寫作中給了他很多助力的人們,似乎“他不是一個人在寫作”。李景平、周興海、陳修文都是白老師的多年摯友,也是旅游界和媒體的資深前輩,他們不僅見證了白老師的旅行和寫作過程,也常常為其出謀劃策。活動現場四位多年摯交津津樂道地講起了白老師這5年游歷和寫作的趣事,李景平還針對老年人的出行健康和安全問題給出了專業實用的建議。

  嘉賓們也一起分享關於旅行的點點滴滴

  赤子之心不僅僅是對祖國,白老師也把它奉獻給了讀者,讀者說他的書知識含量很高,白老師說既然要寫書,就要把一個地方說明白,讓讀者真正有收獲,所以他在每次出行之前都要做大量的案頭准備,旅行中也隨時記錄重要的信息。

 

  現場與讀者的互動

  分享會在特邀嘉賓——《老眼看世界》的音頻錄制者、原常州工學院人文社科學院播音系主任高坤老師的感情飽滿、親切自然的“原文”播講中結束,她現場對書中《絲路風華》一段的精彩演繹,帶領讀者悄然穿越千年,彷佛和白老師一起置身於古都長安,看車水馬龍,一片繁榮,掀起了現場的小高潮。“有聲閱讀”也正是白老師和出版社在《老眼看世界》一書中的一次貼心嘗試,讓老年讀者可以輕鬆“聽書”。

  高坤老師的現場朗誦

  熱情的讀者請白老師簽名

  光陰如梭,熱情不減。《老眼看世界》新書分享會帶給讀者的是一種以自身生命的熱情擁抱世界、享受時間的生活態度,這樣一種熱情是一位古稀長者生命的錘煉,也是在如今物欲橫流的社會裡獲得自在喜樂的定海神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