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熱門冰雪目的地人氣大幅增長
發布時間:2019-03-11 09: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11

  2月26日,中國旅游研究院、攜程旅行網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布《中國冰雪旅游消費大數據報告(2019)》。攜程預訂數據顯示,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間,熱門冰雪目的地的出行人數同比增長145%,冰雪旅游市場正在逐步擴大。

  數據顯示,人氣最高的傳統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名分別是哈爾濱、雪鄉、長白山、長春、尚志、烏魯木齊、吉林市、牡丹江、張家口、蘭州。冰雪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別為上海、廣州、北京、深圳、南京、杭州、武漢、南昌、貴陽、廈門、長沙、合肥、重慶、西安、南寧、成都、天津、濟南、鄭州和西寧。

  近年來,冰雪出境游日益流行。數據顯示,2019年最受中國游客青睞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國家分別是日本、瑞士、俄羅斯、芬蘭、美國、法國、瑞典、冰島、挪威、奧地利。人氣最高的前十名冰雪目的地分別是北海道(日本)、因特拉肯(瑞士)、雷克雅未克(冰島)、赫爾辛基(芬蘭)、貝加爾湖(俄羅斯)、羅瓦涅米(芬蘭)、阿拉斯加(美國)、青森(日本)、斯德哥爾摩(瑞典)、日內瓦(瑞士)。

  報告根據攜程冰雪旅游產品、跟團游、自由行、定制游和門票玩樂數據,並結合線下門店預訂情況制定,納入統計的預訂數據截止時間為2019年1月底。(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