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旅游新趨勢,文化新動力”國際研討會在蘇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9-05-29 10:23 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網站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網站 2019-05-29

  5月17日,“旅游新趨勢,文化新動力”國際研討會在蘇州召開。本次研討會由中國旅游研究院、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相關國家駐華大使、總領事、旅游辦事處代表、中外文化、旅游企業以及相關行業媒體代表等150余位中外嘉賓與會。

  研討會由中國旅游研究院院副院長唐曉雲主持,旨在加強中外文化旅游學者思想交流和人文對話,探索旅游和文化發展的新模式,交流新思想成果,推動“以文化促進旅游,提升旅游品質,以旅游傳播文化”的創新實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劉紅革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表示在當前文化和旅游在寬領域、多層次和全鏈條的深度融合下,展現出值得關注的新趨勢,擁有了澎湃的新動力。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會展與旅游學院院長全華、“歡迎中國”項目創始人Jacopo Sertoli、同程旅游董事長創始人吳志祥和德國文化經濟促進會主席Erhard Rau分別發表了主旨演講。

  研討會展開了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發展新動能”為主題的討論,由中國旅游研究院國際所所長楊勁鬆主持。研討會嘉賓有蘇州文旅集團董事長王金興、愛彼迎arbnb中國東區公共政策負責人烏嵐娜、復旦大學教授沈涵、呼倫貝爾市政府副秘書長張佑印和中國旅游集團研究院信息情報室主任張昕麗。他們就從哪些角度和層面進行文旅融合及創新,探尋旅游發展的新動能展開熱烈的研討,一致認為旅游發展的動能生成離不開文旅融合的支撐,文旅融合為旅游發展開辟了廣闊的天地。

    

  中國旅游研究院國際旅游所劉祥艷主持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與目的地推廣新路徑》主題討論,其中研討嘉賓有中歐“一帶一路”文化旅游委員會中國代表Viktor Vereb、精彩旅圖公司創始人、首席技術官Eric Mergy、谷歌大中華區政府行業經理高潔和哲意控股首席營運官Angelo Morano。他們就如何增進文化旅游合作及推廣旅游目的地展開熱烈討論,得出文化旅游交流和旅游目的地營銷相輔相成,互相促進﹔技術在旅游目的地營銷中大有作為﹔目的地營銷需要首先准確刻畫目標客源市場需求從前提等有益觀點。
  參加本次研討會的還有中國旅游研究院國際所楊麗瓊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