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文化和旅游保險發展座談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9-03 13:13 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2019-09-03

  近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和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共同主辦的中國文化和旅游保險發展座談會召開。會議邀請了攜程集團、江泰集團、靈山集團、眾信旅游、凱撒旅游、中青旅、同程藝龍、西安海外旅游、飛豬旅游等9家代表性文旅企業,以及人保財險、平安產險、中華財險、華泰財險、易安財險、太保產險、國壽壽險、華夏人壽、聚聯保險等9家代表性保險企業參會,圍繞建立旅游安全信息發布機制、提升旅游者緊急救援服務、促進文化保險和旅游保險發展、建立更為完善的文化和旅游安全保障體系等問題展開研討。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規司、產業發展司、市場管理司相關處的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認為,文旅界和保險界應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進一步發揮市場力量在保障文化和旅游安全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擴大文化和旅游保險覆蓋范圍,加強文化、旅游和保險復合型人才培養力度,做大做強文化和旅游保險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