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中國旅游經濟藍皮書(No.12)》
發布時間:2020-02-25 11: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5

  2月20日,中國旅游研究院在線召開《中國旅游經濟藍皮書(No.12)》系列成果發布會及研討會。基於對政策面、需求側和供給側的綜合研判,中國旅游研究院認為2020年旅游經濟基准預期繼續偏於相對樂觀。

  此次發布會上,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了《中國旅游經濟藍皮書(No.12)》《2019年下半年文化消費報告》《2019全國旅游客流報告》以及《2019旅游消費數據報告》。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表示,支撐旅游經濟運行的市場基本面沒有改變,國內旅游消費存在筑底反彈的很大可能性。引導旅游經濟發展的產業基本面沒有消失,旅游業自我修復和研發創新的動能正在集聚。政策托底效應顯現,旅游市場主體正在展開行業互助和企業自救。基於對政策面、需求側和供給側的綜合研判,中國旅游研究院並不認為2020年旅游經濟過於悲觀,基准預期繼續偏於相對樂觀。文化和旅游系統應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堅持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堅持完善旅游業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堅持推動國內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三大市場協調發展。(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