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自我有干坤——呂壽琨與早期水墨運動”展覽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8-03-26 09:16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18-03-26

  3月16日,由中國美術館、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聯合主辦的“自我有干坤——呂壽琨與早期水墨運動”展覽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從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及香港藝術館挑選出51件上世紀40年代末至70年代初呂壽琨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展示呂壽琨扎根傳統而突破中西藩籬的力作。

開幕式現場

觀眾提問

  展覽緣起自2015年,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與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簽訂了《中國美術館與香港中文大學交流協議》,雙方積極努力,交流協作,促進和推動了藝術領域的合作。在協議框架下,雙方將共同促進學者互訪、合辦學術及公共教育研討會、美術研究合作等一系列藝術交流活動。

展覽現場

  吳為山介紹,20世紀在香港藝壇大放異彩的藝術家呂壽琨,是香港“水墨運動”的先驅者,更是促發香港本土現代主義藝術運動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他以畢生精力推動香港現代水墨藝術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獲得了世界藝壇的高度評價。盡管如此,呂壽琨對於內地的公眾來說卻略顯陌生,此次“自我有干坤——呂壽琨與早期水墨運動”展覽在中國美術館的舉辦,著實為內地公眾建構了走入呂壽琨藝術人生的多維平台。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19—21號展廳,將展出至4月14日(逢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