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為新時代人物塑像”向教師致敬
發布時間:2019-09-10 16:26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9-10

  “為新時代人物塑像:中國美術館雕塑工作坊十期回顧暨2019年教師節專場塑像活動”9月9日在中國美術館舉行。 

  “為新時代人物塑像”雕塑工作坊是中國美術館近年推出的公共教育品牌項目,自2017年9月13日至2019年9月9日已舉辦十期。結合每年的“五﹒一”“七﹒一”“八﹒一”和教師節等重要時間節點,中國美術館為勞模、黨員、軍人和教師等先進人物代表塑像,通過藝術創作與公共教育相融合的鮮活方式,弘揚時代新風,謳歌先進人物,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藝術創作要以人民為中心,尤其是要反映和謳歌時代的英雄人物和先進人物,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紅色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在社會上推崇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正能量。為新時代先進人物塑像,就是要把他們的形象留下來,讓他們的精神成為鼓舞大眾的正能量。

  在第35個教師節來臨前夕,中國美術館9日特別推出第十期雕塑工作坊活動,邀請李永康、郎鉞和劉元捷3位雕塑家在中國美術館藝術教育空間為3位優秀教師代表現場塑像。這3位教師代表分別是:著名數學家、拓扑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數學科學學院教授、現年82歲高齡的姜伯駒﹔北京市通州區培智學校高級教師、北京市特級教師、從事特殊教育已31年的李銀環﹔北京市豐台區豐台第二幼兒園黨委書記、園長游向紅。他們分別是“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等榮譽稱號的獲得者。 

  當天下午,中國美術館還特邀了前九期雕塑工作坊的部分先進代表及雕塑家回到館內,共同參觀了包含26件往期作品的回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