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交互式數字藝術展《漢字裡的中國》在國家圖書館開展
發布時間:2017-05-04 10:4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4

  由國家藝術基金支持,中國數字文化集團、中數世紀傳媒科技有限公司策劃制作的交互式藝術展覽《漢字裡的中國》於2017年5月4日開始在國家圖書館舉辦為期10天的展出。

 

  展覽以“漢字裡的中國”為題,通過形象地拆解漢字具有獨特內涵的偏旁部首,選擇有趣味、有代表性的漢字為例證,介紹這些漢字的字形特征或獨特的組合思維,傳遞漢字所具有的圖案抽象性與組合聯想性這兩個關鍵特征,進而傳達漢字中蘊含著的中國傳統文化精髓。此外,還將介紹如漢字的載體、漢字的書寫工具等漢字周邊相關的知識。

  展覽以交互式數字藝術展為定位,利用新媒體與傳統展示相結合的方式,通過電視片、動畫、激光投射、觸摸屏游戲、現場游戲、展品等相互配合,引領觀眾更多的參與和沉浸到展覽中。在展示漢字之美的同時,解析其中的文化密碼,傳遞中國人傳統的世界觀、人生觀、家庭觀、幸福觀。

  展覽制作成中英文對照版,將面向更多的受眾,並嘗試透過展覽構建起漢字與拼音文字之間相互理解的橋梁。

  漢字中蘊含了很多中國文化的密碼,掌握漢字,人們便能掌握到了解中國文化的一把鑰匙,了解漢字,便能夠了解中國人的生活與心靈,了解中國人的文化。(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