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數集團首次“當代青年藝術家的數字化生存”學術研討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04 09:16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18-09-04

  8月24日,由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辦,《藝術管理》雜志學術支持,北京多藝典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新華網吉林分公司、民營美術館聯盟、吉林省工藝美術集團協辦的“當代青年藝術的數字化生存”學術研討會在長春舉行。

  本次研討會由《藝術管理》雜志編輯部主任管理主持,中國數字文化集團中數藝術項目經理全荃,中國財富網藝術品項目總監、《收藏投資導刊》副總經理蘇娟,吉林省文化廳文化產業處處長朱紅,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運營總監傅獻民、北京文物保護基金會宮廷文化傳承保護專項基金主任孫赫陽,北京多藝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呂佳徽,吉林省工藝美術集團董事長馮宇平,吉林動漫集團總經理王永青參加,來自吉林省的11位青年藝術家發表了自己對數字化生存的感受和思考。

  會上,主辦方與各位專家、青年藝術家分別就探索由於數字化,特別是數字化“危機感”而帶來的身份認同、角色轉換、自我意識流動等變化﹔探索由於數字化而促成藝術家由被動型向主動型轉化的趨勢,尤其是發揮互聯網在宣傳推廣中的作用﹔探索利用數字化手段創造新的藝術形式或藝術內容的途徑,比如3D打印對雕塑的沖擊、比如AI繪畫﹔探索真實性、規范性、藝術性等理論范疇由於數字化傳播的發展所產生的變化,以及藝術家行為准則和社會責任的延伸與調整﹔探索數字化時代人們對於時間、空間、場所的個人體驗或社會體驗的變化,以及上述變化如何影響藝術創作等方面問題展開研討。

  據悉,“當代青年藝術家的數字化生存”學術研討會還將在北京、遼寧、福建等省份持續舉辦,全面調研藝術品行業發展現狀及數字化、平台化、金融化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