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舉辦“書香廣東,筑夢中國”
第一屆“學問杯”《說出你的故事》演講大賽
發布時間:2019-08-20 09:22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19-08-20

  8月17日,由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數集團”)主辦,廣東省各市級圖書館學會、廣東省各市級公共圖書館、廣東演講學會承辦的“書香廣東,筑夢中國”第一屆“學問杯”《說出你的故事》演講比賽活動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報告廳舉行。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梅其潔,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約娜,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館長王惠君等嘉賓出席。


  中數集團堅持正確政治導向,堅持公益性原則,嚴格審核比賽作品內容,精心組織籌備。本次大賽自今年1月啟動以來,歷時半年,廣東省大部分市級圖書館以及圖書情報學會通過微信推文、海報展示等方式進行宣傳,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參與。在9個地級市公共文化服務單位陸續舉行區域初賽,從各區縣館報名的數千名選手中選拔出122名選手參與少兒組初賽、69名選手參與成人組初賽,優秀選手層出不窮。最終,來自11個地市的11名選手晉級少兒組決賽,10名選手晉級成年組決賽。

  演講內容深深打動了現場的每一位評委和觀眾,大大激發了全省各地市市民參與閱讀的熱情,為進一步推進廣東省全民閱讀活動,營造濃郁的書香氛圍,發揮了非常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