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啟動《董圓圓梅派唱腔專輯》錄制工作
發布時間:2021-10-08 09:47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1-10-08

  日前,由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數集團”)承制的中宣部“四個一批”人才支持項目之《董圓圓梅派唱腔專輯》錄制工作在京正式啟動。該專輯是中數集團承制的又一高品質藝術作品,不僅收錄了國家京劇院著名京劇(梅派)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多年來繼承梅派的優秀劇目,如《貴妃醉酒》《霸王別姬》《鳳還巢》《穆桂英挂帥》《天女散花》《西施》《太真外傳》,還收錄了國家京劇院經典保留劇目《楊門女將》以及由她本人參與創作主演的新編劇目《安國夫人》《韓玉娘》等眾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唱段。

  中數集團錄音制作團隊秉承高品質音樂的制作理念,以國家京劇院著名琴師趙建華、著名鼓師李金平擔任本次錄音伴奏,並特邀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著名琴師舒健及其樂隊傾力合作,生動地表現出“梅派”的藝術韻味。採用目前世界知名、在高品質音頻制作領域有主導地位的Pyramix專業音頻數字工作站進行全程錄音和制作。為捕捉完美的演奏與演唱細節,使用了目前音樂制作中最高數字格式DXD進行錄制,採樣率(352.8kHz)高出普通CD光盤(44.1kHz)8倍,盡可能為聽眾還原最原始、本真的聲音藝術,與大家一起在具有現場感和沉浸式的音樂中享受傳統戲曲音樂帶來的聽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