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聯合制作的戲曲電影《鄧恩銘》舉行開機儀式
發布時間:2021-12-13 11:02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1-12-13

  12月6日,經過一年的創作和籌備工作,由濟南市京劇院與中國數字文化集團聯合制作的戲曲電影《鄧恩銘》在國家中影數字制作基地舉行開機儀式。

  戲曲電影《鄧恩銘》是中國數字文化集團首部重大歷史題材京劇影片作品,是對中國共產黨創始人之一、中共一大唯一的少數民族代表、無產階級革命家鄧恩銘的深情緬懷和歌頌,是對他光輝革命歷程的濃縮和再現。該片劇本於2021年9月通過了國家電影局重大革命和重大歷史題材影視創作領導小組的審查。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中國數字文化集團與濟南市京劇院同心協力拍攝制作,通過京劇藝術和電影藝術的結合,展現革命英雄的光輝人生和感人事跡,賡續黨的紅色血脈,講好紅色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傳播革命精神,向革命先驅者致敬,更有深刻而久遠的政治意義和紀念意義。

  為了保證影片的黨史嚴謹和藝術水平,創作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藝術精品,本部影片邀請中國著名導演、杰出影視編劇龔應恬擔任電影導演,著名京劇藝術家李少波擔任京劇導演,中國戲曲學院院長尹曉東負責唱腔設計,優秀青年編劇馬笑擔任編劇,濟南市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保良擔任主演,飾演鄧恩銘。同時,影片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楊勝群,中國文聯原副主席仲呈祥和中國戲曲學院原副院長趙景勃擔任本片的黨史專家和戲曲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