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美專家費城論道文化遺產與城市發展
發布時間:2018-09-04 09:5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4

  中國文化報記者薛帥報道:當地時間8月20日,由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美國費城市政府與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共同主辦,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對外文化傳播中心和美中商旅總會聯合承辦的“溫馨之約——中美文化遺產與城市發展論壇”在美國費城賓州會展中心舉辦。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代總領事趙宇敏,費城市市長詹姆斯﹒肯尼(James Kenney),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總編輯兼中國文化報社總編輯宋合意等出席論壇開幕式並先後致辭。

  趙宇敏在致辭中表示,本次論壇正值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美兩國也即將迎來建交40周年。中美間更多交流合作終將形成推動兩國關系向前發展的積極力量。詹姆斯﹒肯尼說,當今中美兩國關系越發的密切,雙方有著更深層次、重要的交流關系。論壇為進一步探討和分享這些經驗與技術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平台。宋合意表示,在走向現代化過程中,中國政府和人民,包括新聞傳媒機構,越來越認識到文化遺產對於城市、對於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性,更加重視文化遺產保護與利用。相信通過人文交流互鑒,彼此都會受益,也有利於人類文化遺產的傳承、共享,有利於城市發展得更美好。

  論壇上,中美專家圍繞“文化遺產保護和利用的經驗分享”“數字遺產保護的機遇與挑戰”“文化遺產助力城市發展”等主要議題,展開了富有成效的研討和交流。郭旃、霍利﹒拉什邁耶、張之平、張廣漢、多諾萬﹒雷柏瑪等中外專家先後演講並回答了聽眾提問。

  “溫馨之約”系列論壇活動是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在國內外主辦的以傳播中華文化為宗旨的高端思想對話品牌文化活動。本次活動為該品牌系列活動的第十屆,吸引美國各界嘉賓約150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