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在北京舉辦推介會
發布時間:2019-03-18 09:25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9-03-18

  3月13日,在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的支持下,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辦,中傳悅眾(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北京網絡文化協會、北京動漫游戲產業協會、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信息學院協辦的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以下簡稱“中傳新文創(IP)平台”)北京推介會在北京京儀大酒店舉行。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副巡視員蔡家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蘋,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產業發展處處長林增偉,中傳悅眾(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秦智勇,以及京東、微博動漫、文創板等國內知名企業代表,美國佩斯畫廊、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簡稱“CODA”)等海外知名文化企業代表與相關企業代表共200余人參加了推介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倡導創新文化,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是完善產權保護制度最重要的內容,對於加快知識產權強國建設意義重大。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知識產權強國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有關指示精神,切實發揮文化央企核心優勢,發揮信息技術驅動作用,建設運營中傳新文創(IP)平台,助力文化創意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中傳新文創(IP)平台作為中外企業在IP交流與合作領域的一站式在線解決平台,其服務范圍涉及形象、游戲、影視、衍生品、非遺、藝術家、文學、漫畫、動畫等多個領域。

  推介會上,中傳新文創(IP)平台與入駐平台的國內外知名文化代表企業進行了簽約,各環節簽約企業有海外機構代表日本CODA、美國佩斯畫廊,國內簽約企業有京東、微博動漫、文創板平台。

  在圓桌論壇環節,來自向上影業集團公司、若森數字、真實影像傳媒、佩斯畫廊、微博動漫等中外文化企業代表,結合中傳新文創(IP)平台提供的各項服務與自身在運營中所遇到的知識產權保護和交易問題進行了廣泛探討。與會代表稱,知識產權無形性和互聯網無邊界性疊加,使侵權手段更加隱蔽、形式更加多樣、成本更加低廉,知識產權保護存在的問題亟待解決。平台所提供的各項服務涉及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各個環節,非常全面,對實際工作幫助很大。與會代表一致表示,願意結合自身企業在知識產權保護、維權中遇到的經驗教訓,聯合IP平台服務內容尋求解決方案,共同助力中國互聯網文化產業更好更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