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文旅中國客戶端“文旅號”暨“藝術家新媒體平台”上線
發布時間:2019-04-23 09:29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9-04-23

  為應對全媒體時代的挑戰和機遇,積極推動全媒體融合平台向縱深發展,4月22日,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融媒體平台文旅中國客戶端在北京正式上線“文旅號”和“藝術家新媒體平台”兩個融媒體產品。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兼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在發布會上表示,希望通過文旅號和藝術家新媒體的平台開放,一是更好地服務行政管理部門、服務場館景區、服務媒體、名家,為文化繁榮發展、為構建內容生產、分發與收益機制主動權貢獻力量。二是堅持內容為王,生產出多款用戶關注度高、互動性強、全民參與的產品。三是推動平台化發展,使用戶需求得到一站式滿足,建成擁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的新型媒體集團,初步形成立體多樣、融合發展的現代傳播體系。

  中傳環球(北京)新媒體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李霞介紹了“文旅號”和“藝術家新媒體平台”。李霞表示,“文旅號”和“藝術家新媒體平台”是從“媒體+”的角度,推出的全新融媒體產品,其推出是為了積極構建兼具主流價值與創新活力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媒體內容生態。

  其中,文旅號是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主導建設的一站式文化和旅游內容運營新媒體平台,也是文旅中國客戶端“大內容”生產的重要入口,是面向媒體、政務、企事業、場館、景區、文化名家提供內容生產、內容發布、內容傳播的平台。文旅號作為文化和旅游精准內容服務平台,通過海量大數據支持,提供移動媒體內容生產和分發全流程服務,致力於幫助內容生產者在移動互聯網上獲得更多的曝光和關注,從而提升影響力。

  “藝術家新媒體平台”是依托中傳雲,為藝術機構、藝術家等建設客戶端集群,通過打造新媒體矩陣為藝術機構、藝術家提供立體式分發的信息發布平台,其服務形式主要包括:第一,為每位藝術家建立個人移動藝術資源庫﹔第二,通過文旅中國、中傳雲藝術家客戶端同步發布每位入駐藝術家的資訊和作品﹔第三,建立“中傳雲藝術商城”,為優秀的藝術作品構建交流與預訂服務﹔第四,在中傳雲平台建立作品登記快速通道。

  據介紹,中傳雲是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雲服務技術平台,而依托於中傳雲的文旅中國客戶端於2018年10月正式上線,立足於文化和旅游行業,發布國家要聞大事、行業新聞資訊,向公眾提供一站式新聞資訊、政務服務及文化民生服務,是文化和旅游官方移動媒體。另據了解,未來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還將打造全國文化旅游大數據中心及覆蓋全國文化旅游系統、功能完備、互聯互通、運行順暢的移動網絡公共信息服務體系,建成良性發展的文化旅游系統輿論、政務服務及文化產業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