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周恩來回延安》首映禮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發布時間:2019-05-13 08:55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9-05-13

  5月10日,為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而創作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周恩來回延安》首映禮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宣部、中央黨校、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全國總工會、中國作家協會等單位領導,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市委宣傳部、陝西省委宣傳部等電影出品、攝制、贊助方領導,周恩來總理親屬、總理曾經身邊的工作人員,電影主創、顧問團隊,40余位延安知青以及文藝界、評論屆專家學者等社會各界人士共700余人參加了首映禮。

  首映禮由周恩來扮演者劉勁和鄧穎超扮演者黃薇共同主持,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強,周恩來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長周秉德,軍事科學院原軍事歷史研究部副部長、全軍軍史編審委員會首席軍史專家、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影視創作領導小組成員肖裕聲,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電影局局長陳名杰,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天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分別致辭。

  出席首映禮的諸位領導給予了影片高度評價及充分肯定,認為影片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劉勁、唐國強、盧奇、黃薇等電影主創分享了創作心得和體會感想。青年歌唱家、電影插曲演唱者王二妮也來到現場,深情獻唱了電影插曲《延安窯洞住上北京娃》。該影片也引發了眾多書畫界藝術家的共鳴,張世剛、李學偉、鄒德忠、龍開勝、楊明臣、范存剛、張維忠、李呈修8位藝術家共同創作了《周恩來回延安》10米長卷主題書法作品,在現場進行了展示。

  首映禮最後,700余位到場領導嘉賓共同觀看了影片。5月11—15日,電影出品及主創團隊將連續奔赴天津、濟南、成都、西安、延安五地,開展點映活動。影片將於5月15日登陸全國各大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