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初心點亮長征路”系列活動在瑞金啟動
發布時間:2019-10-23 10:15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9-10-23
  10月19日,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主辦的“初心點亮長征路”系列活動在江西瑞金正式啟動。與此同時,該系列活動之一的大型巡回展“初心館”首站亮相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紅色旅游博覽會暨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年會。
  “初心點亮長征路”系列活動是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文旅融合發展、紅色旅游發展的決策部署及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具體工作要求,以長征精神助力紅色旅游創新發展,依托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宣傳聯動機制和“文旅中國”客戶端,運用定位打卡、同名綜藝等多種形式,推出的參與式、體驗式、互動式紅色旅游宣傳推廣項目,包括景區萬人打卡活動、初心館以及“初心之旅”綜藝節目等。

觀眾紛紛在”初心寄語牆”上寫下參觀感悟。索超 攝
  “初心館”內設時光重溯、披荊斬棘、攻堅克難、初心炙熱、歲月留聲五大板塊,通過沉浸式體驗、創意展陳與趣味互動形式,使參觀者能身臨其境地體驗當年紅軍長征的艱辛歲月。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初心館”最大的特點就是吸引年輕人,以年輕人的視角展現長征精神。作為一名“95後”,中國新聞網記者李麗丹備受鼓舞:“到達瑞金前,一直琢磨採訪該圍繞怎樣的主題展開,新時代長征精神有哪些新的內涵。通過‘初心館’的切身體驗後,尤其是在初心語錄牆、初心寄語、初心放映廳、初心照相館、初心朗讀亭等深入了解到更多長征故事後,我一定要利用網絡直播等新媒體方式,將紅軍長征的堅定必勝信念,以最潮的方式展現給年輕人。”首日參觀體驗人數超過2.5萬。
  記者發現,在展館內,參觀者不僅能夠實景體驗爬雪山、過草地、飛奪瀘定橋的艱險困苦,還能在“初心朗讀亭”裡留下自己的聲音,更可以在“初心館”主舞台上看到多位年輕藝人激情演繹愛國歌曲。
  現場還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參觀過後,在“初心館”的“初心寄語”牆上寫下參觀感悟。“‘初心館’的形式很新穎,我特意帶著兒子過來一起觀看並體驗,希望孩子對歷史有一種新的了解,也讓熱愛祖國的種子從小根植在心。” 瑞金本地人李先生邊說邊在“初心寄語牆”上寫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祝我家鄉瑞金更加富裕和諧”。
  在“初心朗讀亭”內,演員謝興陽誦讀了《七律長征》等幾首紅色經典詩篇。“這種體驗式、互動式的展覽很有意義,通過朗讀的形式品味紅色經典、銘記初心使命。”他表示,不論我們取得了多大成就,都要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在新的長征路上繼續奮勇前進。除了現場體驗之外,觀眾還可參與到由“文旅中國”客戶端聯合愛奇藝、快手、微博、蜻蜓FM等眾平台開展的多類型線上線下互動活動。
  據了解,10月21日結束在江西瑞金的展覽後,“初心館”還將陸續前往全國多地進行巡回展出。“初心點亮長征路”系列活動也將持續開展,力爭引發大眾的共鳴,拉近革命故事與現實生活的距離,喚醒年輕人的新長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