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開啟電商行業知識產權保護新模式
發布時間:2019-12-20 11:22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 2019-12-20
  2019年12月中旬,京東“氫舟數字資產產權服務平台”正式上線試運營。據悉,該平台已對接至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旗下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依托IP平台確權、交易、保護三大基礎性知識產權服務,為互聯網電商行業商家提供數字資產知識產權確權、交易、維權一站式定制服務。
  隨著移動互聯網與電子商務領域的迅速發展,商品的視覺內容數量呈爆發式增長。優質的視覺內容對商家銷售產生了良好推動作用,這類視覺內容成為商家的視覺數字資產,但一些平台或個人頻繁抓取、違法使用其他平台或商家的版權作品,侵權現象嚴重,損害了原創作者的權益。與普通知識產權保護不同,商品視覺內容發布頻次高、更新快,但確權和維權成本高、時間長、取證難,侵權問題顯得尤為突出,商家數字資產知識產權侵權問題不利於電商生態健康發展。
 
中傳悅眾(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與京東零售新技術產品運營部簽署合作協議
  今年6月,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與京東簽署了針對電商領域知識產權保護的戰略合作協議,攜手探索電商領域知識產權保護新模式,共同推動電商行業知識產權生態良性發展。具體來說,由京東搭建針對商家的知識產權服務平台,並對接至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由中傳新文創(IP)平台依托自身確權、交易、保護三大基礎性知識產權服務,針對商家在知識產權確權、交易、保護方面的需求,為其提供專業的知識產權一站式定制服務。
  根據雙方合作,於12月中旬上線的氫舟數字資產產權服務平台第一期,已經實現數字內容在線獲取官方機構登記、高效維權等服務,進行中的氫舟平台二期,中傳新文創(IP)平台還將為其提供基於數字暗水印技術的版權保護和侵權預警在內領先的技術方案。
  據介紹,氫舟平台“數字內容在線獲取官方機構登記”服務,是依托中傳新文創(IP)平台IPCI溯源驗證體系,為商家提供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出具的涵蓋知識產權權利范圍、交易、授權內容的確權證明書,以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央企公信力和中傳新文創(IP)平台專業能力為確權證明書提供權威性保障。氫舟平台“高效維權”服務,是由中傳新文創(IP)平台專業維權團隊,為商家提供成本低、周期短、響應迅速的維權服務。通過IP平台在互聯網應用、電商、視頻、網吧多渠道的維權保護協同機制,快速取證、固定相關侵權平台上的侵權線索及證據,實現跨平台維權服務,全方位保障商家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