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發布時間:2018-10-29 08:22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8-10-29

  10月24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根據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部署,按照《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和《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關於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的工作方案》要求,組織全體在職黨員和積極分子對黨章黨規黨紀進行集中學習。所長王豐同志主持了本次學習活動。

  本次學習的主要內容為2018年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同志們集體學習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方發布的視頻教學片,包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主任馬森述同志對新版《條例》的權威解讀,以及《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亮點釋義系列訪談等。

  通過學習,同志們對《條例》本次修訂的重要意義和主要內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也通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參與《條例》修訂工作有關同志的詳細講解,對《條例》的多項具體紀律的違法違紀界定和執行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王豐同志最後總結道,《條例》的修訂是中央的一項重要舉措,它越來越具體地指導著黨員同志言行。各位同志一方面可以利用網頁、中央紀委網站APP等新媒體增加學習渠道,提高學習效果,另一方面一定要嚴格執行六項紀律,參照《條例》規定,對照反面典型,永不觸碰紀律的高壓線。